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广州大学“方滨兴班”学生到访计算机学院 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4阅读:

       20181216日下午,广州大学鲁辉老师带领“方滨兴班”36人学生团抵达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方滨兴班”是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网络安全研究生创新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内容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方滨兴院士主导,其目标是为了更好地培养网络空间安全的拔尖创新性人才,探索一条如何训练优秀学生的道路,简称为“方班”。

       首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卢光明教授在A507教室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哈工大校史、深圳校区发展现状,并对计算机学院的学科实力、师资队伍、招生就业、学生培养和科研成果等做了整体的介绍。

卢光明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随后,我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夏文副教授和蒋琳助理教授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大数据去重和隐私保护方向的研究成果。接着,计算机学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李东方和吴湘平分享了端到端语句匹配研究成果,以及复杂文档图片识别的工作。

夏文副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蒋琳助理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智能计算研究中心李东方博士研究生分享研究成果

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吴湘平博士研究生分享研究成果

最后,蒋琳老师组织“方班”同学们到学院各研究中心进行参观,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的李旭涛副教授展示了卫星图像短期预测方面的成果,生物计算中心李义、网络计算研究中心的宋兴浩和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的张加佳博士、尹李明、李逸凡分别展示了视觉跟踪、机器人竞技、机器博弈、交通指挥机器人和3D打印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方班”学生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李旭涛副教授展示研究成果

李义博士研究生做视觉目标跟踪的演示

宋兴浩硕士研究生做机器人竞技的展示

尹李明硕士研究生介绍交通指挥机器人

李逸凡硕士研究生介绍3D打印机

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