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桂林”讲座“甲天下”】一流本科生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 作者:唐颖嘉、何婧/图,刘嘉熠/文发布时间:2018-11-19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 1119日,为了提升我院本科生的综合素养,本着对本科生们的关怀与重视,特地邀来了我院培养的优秀博士桂林为本科生带来一场名为如何成为一流本科生的讲座。

讲座定于下午340开始,但是实际上在3点半左右整个教室便已座无虚席,足见同学们面对桂林老师的讲座热情十足。讲演一开始,桂林博士便单刀直入,切入要点,告诉了我们导师的重要性,鼓励我们以清华比肩,学习他们对于导师资源的利用。然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由此延伸出了,师兄、同学等一系列可以对你今后的大学生涯给予帮助的重要人物。桂林博士还强调了“提前准备”的重要性,让我们抓紧时间,争取机会。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想要了解具体细节问题,桂林老师也对此做出了全面准确的回答,态度十分诚恳,无形间便拉近了与同学的距离。提问结束后,徐睿峰老师又进行了补充与总结,赢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

下午5点,演讲完满结束,同学们情不自禁地站起来鼓掌,掌声热烈不觉,会场久久不能平息。从结果上看,本次讲座极大地调动了新生们的积极性,起到了十分良好的效果,不仅达到了本次讲座的目的,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参考。

桂林博士,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硕士、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导师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特聘教授陆勤教授和徐睿峰教授。现在英国华威大学担任欧盟资助玛丽居里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文本情感分析等。攻读博士期间有10余篇文章发表于ACLEMNLPIJCAICIKMKBS, WWWJ等国际主流会议或期刊,先后获得2016年度百度奖学金(全球10人,中国6人),为广东省首次获奖。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首次获奖等多项荣誉。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