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王岩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应用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0-10-23阅读:

    计算机学科部宣(文/潘伟文)应计算机学科部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的邀请,10月19日上午,我院访问教授王岩博士为师生作了题为“A Heuristic Algorithm for Trust-Oriented Service Provider Selection in Complex Social networks”的精彩讲座。
    王岩博士向同学们讲解了可信计算的由来、分类以及目前的发展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他近期的研究成果。王岩老师提出了可信计算在社交网络中的一个应用,指出在社交网络中寻找具有多个约束的最可信路径是一个NP完全问题(多项式复杂程度的非确定性问题),对此他领导的研究小组提出了一种启发式算法,利用后向和前向搜索结合的思路寻找最优解。通过重新定义的目标函数和启发式策略,该算法既提高了搜索速度,也保证每次找到的解不差于现有算法(多数情况下是好于现有算法)。相关工作报告发表在竞争激烈的IEEE SCC 2010 (IEEE 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s Computing)会议上, 并获得最佳论文奖。王岩博士精彩的演讲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地与王岩老师进行了探讨,王岩老师耐心地给予解答。

    访问教授王岩简介:于1996年在哈工大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曾在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现在是澳大利亚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 Senior Lecturer (对等于美国Associate Professor), 并获永久职位;2007年度受聘为我院访问教授。他在Trust Computing, E-Commerce, Network Security, Mobile Agent等领域取得了很好的研究成果。在澳洲负责科学基金(ARC Discovery)等多个研究项目,并担任 IEEE SOCA, IEEE CEC/EEE, DASFFA 等30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和组织者, 以及IEEE TKDE和IEEE TSC等20几个国际期刊的评审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