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澳大利亚刘万全博士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学科部 作者:发布时间:2008-12-25阅读:


(文/图张颖)12月18日,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基地教授段广仁和全职教师吴爱国博士的邀请,澳大利亚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刘万全博士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Ridge Regression for Two Dimensional Locality Preserving Projection》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吴爱国博士主持。
吴爱国博士首先向师生介绍了刘万全博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及主要研究兴趣。刘博士在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方向如何从控制理论转到计算机科学后开始了正式的学术报告。在此次报告中,刘万全博士介绍了他们提出最近提出的能用于人脸识别的二维投影算法。刘万全博士首先介绍了常规的基于矩阵拉直操作算法,指出该算法具有计算量大的缺点。以此为切入点,刘博士以启发互动的方式引出了他们最近提出的算法,并分析该算法的主要特征。刘万全博士还通过大量的实验结果展示了所提出的算法的实用性。在报告中,刘万全博士除了阐述学术成果外,还不失时机地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既要发挥数学方法的特长也要从工程的角度考虑问题,二者不可偏废。刘万全博士的报告在同学的掌声中结束。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刘博士进行了愉快热烈的交流。此次报告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有助于今后科研能力的提高。
 
刘万全博士在做报告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