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香港理工大学张磊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1-07-16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文/刘金星 图/朱旗)应我院生物计算研究中心的邀请,715日,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张磊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为“Sparse Representation for Image Reconstruction and Face Recogniction?”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主题新颖、内容详实,涉及到稀疏表示的方法以及稀疏方法在人脸识别、图像重构中的应用、最后给出一个协同表示的方法架构。张磊博士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主要讲解了自己在稀疏表示方面提出新的想法的动机和采用的方法,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张磊博士精彩细致的讲解获得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张磊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张磊博士简介:

张磊于1995年毕业于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或学士学位,分别于1998200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得控制理论与工程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2001 2002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做副研究员,20032006年在麦克马斯特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张磊博士于2006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任职助理教授,20109月起任职副教授。他的研究主要包括图像与视频处理、生物特征识别、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等。张磊博士为IEEE Trans. on SMC-C的副编辑,和数个专刊的特约编辑。目前,张磊博士已经发表国际期刊论文和国际会议论文百余篇。张磊博士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工学院2010年度研究优胜奖,其论文获得SPIE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Processing 2010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其领导研发的数字图像和视频增强系统获2010年德国iENA(Ideas-Inventions-New Products)博览会银奖。更多信息可访问其个人主页http://www4.comp.polyu.edu.hk/~cslzhang/

 

 

张磊博士在精彩讲解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