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台湾成功大学杨竹星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2-12-18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袁晨鸿 图/袁晨鸿)2012年12月17日,应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潘正祥教授的邀请,台湾成功大学杨竹星教授,在A406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智能家庭的能源监控与管理系统”的学术讲座。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多名教师及学生参加了讲座。
    杨竹星教授首先对其所在学校及科研环境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他的研究领域做了简要说明。在讲座过程中,杨竹星老师描述了家庭能源监控的发展趋势及主要方法。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将能源管理应用在交直流电源共存的系统。该方法将可节省两次转换的损耗,让家庭中的能源和再生能源使用的更有效率。
    讲座结束后,杨老师认真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如何管理并分析交直流家电用电情形及电池状态等问题,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杨竹星教授简介:
    杨竹星,台湾成功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杨竹星老师于1976在国立成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4年及1987年在国立成功大学分别取得工程科学硕士学位和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杨竹星老师曾参与设计和开发台湾高级研究和教育网络系统。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网络安全、可视化网络、云计算、多核嵌入式系统、智能网、数字家庭和智能计算等领域。
 

杨竹星老师在讲座中

 

师生们认真听取讲座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