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日本早稻田大学Tomohiro Murata教授学术讲座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2-12-13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 姜晓楠 图/曾令英)2012年12月10日,应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林文浩副教授的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Tomohiro Murata 教授,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Dependable Information System: Model Driven Design and Perspective”的学术讲座。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林文浩副教授、陈建铭助理教授及我院学生参加了讲座。
    Murata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计算机系统的演化历程,并重点阐述了高可靠性要求在关键任务信息系统中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一个可靠信息系统的设计方法,该方法基于结构/层次形式的系统组合状态并应用于存储系统的无干扰操作的形式化和功能分析规范。演讲也涉及到了可靠性设计和云计算可持续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Tomohiro Murata 教授简介:
    Murata教授,IEEE会员及日本电气工程师协会(IEEJ)高级会员,曾在日立公司系统开发实验室担任高级研究员,自2000年担任日立美国有限公司研发部门高级首席研究员。自2004年起在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信息、生产与系统研究生院担任教授。其研究领域包括离散事件系统的建模和控制以及多目标规划和决策支持方法。

 

    Murata教授在讲座中

 

Murata教授耐心回答师生提问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