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佛罗里达大学知名教授、 IEEE Fellow方玉光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8阅读:

深研院宣(钟晓雄/文)2014617日,佛罗里达大学知名教授、 IEEE Fellow方玉光博士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计算中心秦阳博士之邀,在哈工大教学楼A505做了题为Architectural Design for Collaborative Cognitive Radio Networks 的报告。计算机学院网络计算中心秦阳副教授主持了该报告。
    方教授首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研究领域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接着详细介绍了认知无线网络面临的挑战及国际研究动态。其中着重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协作认知无线网络取得研究成果。在讨论环节,老师及同学们围绕报告的主题踊跃提出问题,并得到方教授的悉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个人简介:
方玉光教授 1994 年获得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系统控制工程专业博士, 1997 年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计算机网络通信专业博士,现为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由于方玉光教授在无线网络和移动计算方面的卓越贡献, 2008 年被评为 IEEE Fellow 2008-2011 年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聘为讲座教授。
近年来,方教授共发表论文 300 余篇,其中包括国际顶级会议 INFOCOM, ICDCS, ICNP 论文,国际顶级期刊 IEEE JSAC, IEEE TON, IEEE TWC 论文,国际顶级杂志 IEEE Network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以及 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论文,并获 2006 年国际顶级会议 ICNP 最佳论文奖。
    方教授担任多个国际一流期刊的编委,包括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2003-2008, 2011-present),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 (2000-2011), and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2002-2009) 2009-2012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主编, 2013 年起任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期刊主编。方教授曾任十余个国际顶级会议的委员会主席或委员,包括 IEEE INOFOCOM’2014, IEEE INFOCOM'2005 等。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