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微软公司资深战略技术顾问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3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柴玉娜/图姚康)2016年10月13日上午,应计算机学院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研究中心副教授堵宏伟的邀请,微软公司资深战略技术顾问管震在A栋509为全校师生做了关于“云,就该这么玩儿”的学术讲座。
讲座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管震讲师通过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云计算的现状及未来的展望。首先简介了云计算的基本知识,在此部分,管震讲师针对云技术的特性进行了具体展开,通过私有云到公有云的转变进一步阐述了其特性;其次,介绍了云计算的衍生词共有服务和人工智能,详细介绍了以云为基础的共有服务的特性并通过具体实例说明云在人工智能中的作用;最后,重点介绍了云所引起的商业模式的改变,以互联网+思维方式为切入点,对企业在实际运行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具体阐述云带来的企业转型、升级,进而商业模式的改变。
第二部分由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中心在读硕士周凤侠详细介绍office家族的新成员Sway,通俗易懂地阐述了Sway的功能、使用方法及特色。
管震讲师以云为本次讲座的主题,涵盖了云计算中的最热门词: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AR等,深入浅出的介绍云的过去、现在及将来,整场讲座管讲师以具体实例为基础,以云为中心,逐步启发我们对现在正在走的路进行思考,从而在不同的领域里面找到不同的落脚点,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云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管震讲座现场
中心学生介绍Sway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