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复旦大学邱锡鹏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30阅读:

2017330日上午10时,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睿峰教授的邀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邱锡鹏副教授为校区师生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文本语义推理和机器阅读理解》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邱锡鹏副教授首先对于基于深度学习的文本特征表达学习技术进行了介绍。然后,通过RNN循环神经网络模型引入了对于句子,段落以及文章的语义推理和机器阅读理解任务,并对现有深度学习在文本语义推理、机器阅读理解两个任务上的应用进行了深入透彻的综述介绍。同时,他结合自身科研体会,对深度学习今后在自然语言处理上面的发展也进行了一些展望。

 

邱锡鹏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报告现场非常活跃,引起了很多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

 

报告人简介: 邱锡鹏,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复旦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方向的研究,在ACLEMNLPIJCAI等计算机学会A类期刊、会议上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开源中文自然语言处理工具FudanNLP作者,2015年入选首届中国科协人才托举工程。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