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知名期刊KBS主编、岩手県立大学FUJITA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7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图 任师锋):20170327日上午,应计算机学院创新信息研究中心林浚玮助理教授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Philippe Fournier-Viger邀请,Knowledge based system期刊主编FUJITA教授于教室A304为我校师生做了《Data Analytics for Clouds Health Care and Risk Predictions based on Ensemble Classifiers and Subjective Projection》的学术讲座。

       在这次讲座中,FUJITA教授首先介绍了其所任教学校岩手県立大学的概况并简单介绍了其研究方向。随后开始介绍在大数据环境下数据挖掘所面临的挑战。FUJITA教授介绍说,目前在大数据环境下,数据挖掘面临着数据维度高,数据复杂难以处理的问题。在做粒度计算(Granular computing)和特征选择(Feature selection)的时候也是非常大的挑战,而他们又必须常常用在大数据分析中。为了面对这些挑战,FUJITA教授用一个基于集成学习的健康风险预测的项目介绍了其所提出的新方法。FUJITA教授给我们介绍了集成学习的概念,通过集成学习的方法可以综合获取到更加全面的特征信息。然后,FUJITA教授为我们讲解了其在医疗风险预测方面所研究的成果,及一系列其他基于云的健康风险预测的项目,包括Intelligent HCI, Mental Cloning相关的项目,还有和虚拟医生系统相关的项目。最后,为我们介绍了其担任主编的期刊的发展历程和期刊现在所关注的相关研究问题,并鼓励我们做出有成就的研究成果。

       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在讨论环节,同学们围绕报告主题踊跃提问,也与张教授交流了各自在研项目中遇到的一些困难,FUJITA教授对大家提问悉心解答,给出自己的一些看法和意见。本次讲座使在场师生对大数据分析和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主讲人简历:

Hamido FUJITA教授目前是日本Iwate prefectural大学的教授,智能软件系统课题组的主任。还是知名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 2015年影响因子3.325)的主编. 曾被匈牙利布达佩斯的o'buda 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和荣誉教授,并被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授予荣誉学者称号。他担任了多所大学(如Staockholm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台湾海洋大学)的兼职教授。他领头开发了很多项目,如 intelligent HCI,虚拟医生系统的相关项目,并在许多著名的和智能系统相关国际会议上做过主题演讲。

 

FUJITA教授的开场白

医疗健康预测问题讲解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1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2

相关医疗风险预测项目讲解(1

相关医疗风险预测项目讲解(2

演讲结束答疑(1

演讲结束答疑(2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