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李敏教授来校区做学术讲座

来源: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17阅读:

深研院宣(郭明月/文、图)1217日受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刘滨教授的邀请,中南大学李敏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并做了题目为《De Novo Genome Assembly Using Statistical Characteristics of Paired-end Reads》的学术讲座。李敏教授为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NSFC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与数据挖掘研究,在Bioinformatics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ProteomicsMethods等上发表SCI期刊论文50余篇,ESI Top1%高引论文5篇。担任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 Computational Life SciencesBMC BioinformaticsBMC GenomicsCurrent Bioinformatics等国际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委。2011年被确定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12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七项。曾获茅以升科研专项奖及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主办,刘滨教授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李教授介绍了基因组序列拼接的概念及研究现状,针对基因组序列拼接遇到的问题,介绍了其研究组正在进行的几个研究策略,并详细讲解了针对De Novo序列拼接问题的EPGA方法,以及在EPGA方法基础上提出的EPGA2方法。

讲座结束后李敏教授与现场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并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IMG_3726

中南大学李敏教授做报告

3DC4E171CE8045E7C120CD42221B0262

中南大学李敏教授做报告

32C85D2BFF64FB514CDD0150276DB362

讲座现场

IMG_3719

讲座现场

IMG_3727

李敏教授与现场听众交流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