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黄德双教授做学术讲座

来源: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15阅读:

深研院宣(郭明月/文、图)1215日受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刘滨教授的邀请,同济大学黄德双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并在F102会议室做了题目为《Machine Learning and Biological Big Data Mining》的学术讲座。黄德双为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兼职教授。同济大学认知互联网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机器学习与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四届专家评审组成员。国际模式识别学会Fellow (IAPR Fellow),国际智能计算学术会议Founding Chair,国际神经网络学会(INNS)高级会员、理事IEEE高级会员,IEEE计算智能学会生物信息学与生物工程技术委员会以及神经网络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Neural Networks等国际杂志编委。已发表学术杂志论文19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60余篇,SCI他引2200多次,入选20142015年度爱思唯尔(ElsevierScopus数据库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计算机科学卷),出版专著3本,主编论文集40本,获第八届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一项(排名唯一),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排名第一)。发表在Neural Computation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Methods上的3篇论文分别被选为当期的封面。已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6项,其中15项已授权,建立国际标准数据库2个,并被广泛应用。作为客座编辑,在12种国际SCI杂志已编辑出版20期刊物。开发的“植物叶片自动识别系统”获2004年度香港国际人工智能应用创意大赛第2名。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主办,刘滨教授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黄德双教授首先介绍了应用机器学习技术分析生物和医学大数据的一般性概念,然后简要回顾了如何从蛋白质序列信息预测蛋白质相互作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其研究组正在进行的基于网络拓扑信息如何构建蛋白质相互作用模型。最后,针对该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做了指导。

讲座结束后黄德双教授与现场老师和同学交流,并与现场听众讨论了机器学习技术的模型构建问题。

IMG_3698

讲座现场

IMG_3698

讲座现场

IMG_3698

讲座现场

IMG_3698

讲座现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