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杨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8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文/ 刘慧洁)201711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杨明应邀在A505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智能驾驶关键技术》的学术报。

主讲人简介:杨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宝钢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浦江人才。1997年于华中理工大学自控系获学士学位,2003年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博士学位,2003-2005年在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05年回国进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任教至今。现任《IEEE Transaction on Intelligent Vehicles》期刊编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委会常务委员等职。长期从事无人车和智能机器人等方面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和省部级无人车相关项目10余项,国际合作和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

此次报告,杨明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团队在自动驾驶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分别是:自动驾驶、辅助驾驶、合作驾驶。杨明教授为我们重点介绍了自动驾驶中的涉及的一些关键技术,如定位、感知、车辆控制、嵌入式控制等。同时,还为我们展示了真实场景下的应用测试。

报告结束时,同学积极提问。本次报告,让我们了智能驾驶的一些关键技术及研究现状,同学们收获颇多。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