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严睿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 /温志渊,图/温志渊)20171117日晚,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睿峰教授邀请,北京大学严睿研究员在A302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面向人机对话系统的应用现状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严睿研究员的讲座回顾了人机对话的发展历程,以及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盛行之后,由数据驱动模型带来的革命性改变。讲座从人机对话的已有应用出发,再分析现有对话系统的不足,进而展望下一代人机对话系统的挑战。此外,严睿研究员在报告中分享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人机对话研究所做的努力与探索,以及相应的代表性成果。

         讲座后,现场师生与严睿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分享,对现场同学提出的一些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使在座师生们获益良多。

 

主讲人简历:

         严睿,北京大学研究员,前百度公司资深研发,华中师范大学与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与校外导师。主持研发多个开放领域对话系统和服务类对话系统,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近50篇,担任多个学术会议(KDD, SIGIR, ACL, WWW, AAAI, CIKM, EMNLP等)的(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及审稿人。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