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所长杨杰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生物计算 作者:文/图 文杰发布时间:2017-11-15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 文/图 文杰)20171115日,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计算研究中心徐勇教授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杨杰教授在A309为我院师生做题为 “类脑计算模型研究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徐勇教授主持。

报告中,杨杰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类脑计算模型研究及其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 包括:一种基于归一化图分割的显著性检测方法及其在计算机视觉等领域应用; 基于变形拉普拉斯矩阵的标签预测半监督学习算法、基于导学与导教的标签传播半监督学习算法及其在图像分类和目标识别等领域应用; 基于脉冲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及其在FMRI认知分析和义眼视觉避障方面的应用。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对于类脑计算领域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进一步的认识,报告过程中,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杨杰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本次讲座使得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杨杰教授简历:

德国汉堡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教授(2级,长聘体系),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所长,“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已承担国家和省部级30多项科研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8项、国家863计划项目4项、973计划子项目3项、中法中日中韩中新国际合作项目6项、上海市重大项目1项、上海市重点项目5项)。7项成果获省部级成果奖,已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上海市曙光优秀学者”“曙光跟踪计划。担任3个学会的专委会主任、6个期刊编委(其中2SCI期刊)。在国内外出版专著5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0多篇,其中200多篇被SCI检索,他引超过1000次。指导的2篇博士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2篇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1篇获上海市优秀硕士论文。担任10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组委会主席、分会议主席。在国际著名大学或会议做特邀报告超过10次。

 

(文/图 文杰)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