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南安普顿大学杨列亮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2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 /王晗,/易张成哲)20171012日下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秦阳副教授邀请,南安普顿大学教授、IEEE FELLOW杨列亮教授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Molecular Communications: Theory, Practice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

    杨列亮教授讲座的内容共分为三个大部分:TheoryPracticeChallenges,首先杨列亮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分子通信的生物学原理,在流体环境下纳米级计算机和纳米级网络中分子通信的意义与其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并对几种生物利用信息素、荷尔蒙等大分子激素通信的方式作了简单的讲解。随后,杨教授对现在的分子通信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分析,并与无线电通信对比,详细阐释分析了分子通信的相关技术、知识和分子通信的性能。最后,杨列亮教授引用一系列最新的相关研究向我们介绍了分子通信所面临的挑战和研究方向。

讲座后,现场师生与杨列亮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分享,杨教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一些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使在座师生们获益良多。

主讲人简历:

杨列亮1997年于北京交通大学获得通信与电子博士学位。自199712月以来,他一直在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担任无线通信方面的教授职务。主要研究方向是无线通信、无线网络和无线通信的信号处理以及分子和纳米通信。在各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350多篇研究论文,曾撰写出版了三本书。 美国IEEE fellow,英国 IET (previously IEE)fellowthe 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Society的杰出讲师。担任过几家学术期刊的副主编,合作组织开展了几个专业的课题,并在会议组织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

讲座场一

IMG_256

讲座现场二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