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美国哥伦布州立大学的Lixin Wang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05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图/ 张晨)201765日上午10点,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实验室堵宏伟副教授的邀请,美国哥伦布州立大学的Lixin Wang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A507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目为《Minimum Latency communication scheduling in Duty-Cycled multi-hop wireless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移动化联网与云计算实验室堵宏伟副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的相关教师、博士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Lixin Wang副教授于美国伊利诺伊斯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哥伦布州立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线网络,网络安全以及算法设计与分析。迄今为止,他的大多数文章都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 journals或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顶会。

本次讲座对基于占空比的无线多跳网络中的最小延迟通信调度问题(MLCS-DC)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回顾了MLCS-DC问题的研究现状后,介绍了其近期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文章中提出的针对MLCS-DC问题的常系数近似算法。该算法突破性的确定了问题的近似比,且该比值不再依赖于调度时间的长度。最后Lixin Wang副教授提出了几个关于MLCS-DC的开放性问题。

在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报告的内容同Lixin Wang副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收获颇多。本次讲座使得同学对于MLCS-DC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达到了交流学习,拓展知识面的目的。

Lixin Wang副教授讲座现场

Lixin Wang副教授讲座现场

Lixin Wang副教授讲座现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