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哈工大本部李琼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07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 杨埔生/图 王漠)20175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对抗研究中心李琼教授应邀为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师生做题为《量子密码技术简介》的学术报告。

李琼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导。研究方向包括量子密码、生物识别及多媒体安全等方面。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项目,参与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国家863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已授权发明专利19项,出版译著2部。曾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

李琼教授以“量子密码与量子保密通信的联系”为切入点,介绍了量子通信近几年的飞速发展,让在座师生对量子信息论、量子密码技术、量子保密通讯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之后,李琼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信息对抗实验室最近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从学术研究、商用产品等不同角度分析了量子密码的发展现状,同时对量子密码技术的进展和发展趋势做出了展望。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兴致盎然,纷纷向李琼教授提出问题,大家热烈地讨论了量子技术在国内外发展水平的差异以及量子技术进一步发展中所存在的障碍等问题。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活动赢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李琼博士开始演讲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