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聂长海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企业智能 作者:文/郭涵 图/董丽发布时间:2018-06-29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 /郭涵 /董丽)2018629日下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海军副教授邀请,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聂长海博士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浅谈软件测试的源与流的学术讲座。

“软件定义与现实世界,测试度量和保障未来”,随着软件对经济和社会影响的日益渗透,软件测试已不仅是软件人才培养的专门课程,软件产业中的一个重要职业,同时也是学术界一个热门研究领域。

本次讲座,聂教授首先详细地分析了组合测试、基于搜索的测试、变异测试、蜕变测试等若干软件测试方法对应的科学问题(源)和针对相应科学问题而展开的研究(流),然后指明了该领域发展的动力,最后由此浅谈软件测试的理论、方法和未来发展趋势。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对讲座中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并积极提问,聂教授一一详细解答,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在欢乐的气氛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历:

聂长海博士,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任教。2007年到2008年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计算机系访问学者一年。在20多年的教学工作中,多次主讲过数学类和计算机类课程10多门,基本覆盖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所有主干课程。教学上认真备课,积极研究和探索教学规律,尽职尽责,教学效果良好,曾多次获得教学奖。2013年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软件测试的概念与方法》一本,发表及合作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包括软件工程领域国际最高级期刊TSETOSEM和具有高影响因子的国际期刊ACM CSUR2015年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组合测试》,该著作是国内唯一一本系统介绍组合测试方法的专业著作,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主持过国家863项目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的项目多次作为重要成员获得省部级科研奖。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