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香港浸会大学褚晓文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生物计算 作者:文/图 刘兵发布时间:2018-04-25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文/ 刘兵)425日下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秦阳教授邀请,香港浸会大学教授、IEEE Access褚晓文A302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Modeling and Evaluation of Synchronous Stochastic Gradient Descent in Distributed Deep Learning on Multiple GPUs的学术报告。秦阳教授和我院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褚教授讲座的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CPU的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列出近年来的一些相关数据,向我们展示了CPUGPU将来会在深度学习的领域应用的趋势方向。第二,列举了他们研究小组对各种深度学习框架的比对分析结果,通过大量的数据来比较各框架的优势及在数据处理方面的差异。第三,介绍了未来深度学习在GPU处理数据下的两个非常重要并需要突破的方向,一个是扩大Batch Size,另一个是数据压缩。

最后,褚晓文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一些他们研究小组与各大网络巨头如GoogleFacebook的合作项目。讲座后,现场师生与褚晓文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分享,褚教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一些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使在座师生们获益良多。

主讲人简介:
   
褚晓文博士是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他还是香港浸会大学高性能集群计算中心的主任。 褚博士于1999年在清华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并于2003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和并行计算(特别是GPU计算)以及计算机网络和无线网络。他现任IEEE物联网杂志和IEEE Access的副编辑。

褚晓文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师生认真听取学术报告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