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杨义先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生物计算 作者:文/图 文杰发布时间:2017-12-01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图 文杰)2017121日晚18:3021:00,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杨义先教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计算研究中心徐勇教授的邀请,在哈工大(深圳)A505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报告主题为:“安全通论---刷新您的安全观念”。该报告会由徐勇教授主持。

在该场报告中,杨义先教授以《信息论》、《控制论》、《概率论》和《系统论》等为工具,介绍一套网络空间安全的基础理论---《安全通论》。希望该理论的建立和完善,将有助于改变目前安全界“工匠式思维”的现状。本报告通过揭示安全、攻防、黑客和红客等的实质,奠定《安全通论》的核心基石。希望通过本报告,吸引更多青年才俊进入这个新开发的“金矿”,甚至刺激出安全界的新“香农”,如果谁能将《安全通论》压缩成1-2个定理的话。从中国特色角度看,《安全通论》还能为“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提供统一的基础理论,可促进安全学科的全面提升和迅速发展。

本次报告使得师生们对于安全领域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进一步的认识。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参会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不仅全面学习了安全通论的理念,还开拓了视野,更对以后科研工作方向有了更新的目标。

 

杨义先教授简历:

《安全简史》和《安全通论》作者,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导师、首届特聘教授、首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信息安全”)带头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现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

 

                         

讲座现场一

IMG_256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