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广东工业大学赖来利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企业智能 作者:文/郭涵 图/姬玉柱发布时间:2017-12-01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 /郭涵 /姬玉柱)2017121日下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海军副教授邀请,在第一届数据驱动工业信息学研讨会(The 1st Workshop on Data-driven Industrial Informatics)上,广东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赖来利教授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Data Analytics for Solar PV and Electrical Energy Storage的学术报告。

讲座中,赖教授首先说到,随着智能电网和智慧城市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太阳能光伏(PV)和电能储存的部署问题。由于数据的不确定性和爆炸性,洁能源发展战略决策支持系统的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需要整合能源数据、多方信息资源,尤其对于太阳能光伏数据的分析至关重要。随后,赖教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光伏系统日晴空指数分布的聚类分析。最后,重点介绍了具有动态时间规整(DTW)的模糊C-均值(FCM)在晴空指数(CI)聚类上的应用。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讲座的内容、学习上的一些困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赖来利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