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美国天普大学凌海滨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生物计算 作者:文/图 袁笛发布时间:2017-12-01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 / 袁笛 )应我院何震宇副教授邀请,美国天普大学凌海滨教授与2017121日来我院进行访问。凌教授先在G618会议室听取我院博士生们的报告并进行讨论,之后在A404教室做了题为“Visual Matching in Computer Vision”的学术报告。

视觉匹配是计算机视觉的一个基本问题,凌教授的报告以此为背景,主要讲述了他两方面的工作。其一:使用低秩张量解决群组对应问题,并以此理论成果应用到多个视觉任务中,提出了多个有价值的算法;其二: 在图匹配上做出了多个重要的理论成果,并将其应用到视觉任务中。

对于老师、同学们的提问,凌教授作了详细的解答。凌教授重视理论突破,而后应用到实际问题的科研方式对大家启发很大。

凌海滨,1997年和2000年于北京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2001年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助理研究员,20072008年任西门子研究院研究员。从2008起任职于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现在为计算机系终身教授。自2014年起同时担任亮风台信息科技首席科学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医学图像分析和人机交互,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20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9000余次,H指数为44。近年来主持(PI)或共同主持(co-PI)了十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防部研究项目。获2003年度ACM UIST最佳学生论文奖,2014年度美国自然科学基金CAREER Award。现担任期刊IEEE Tra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PAMI)Computer Vision and Image Understanding (CVIU),和Pattern Recognition的编委(Associate Editor),以及CVPR 2014CVPR 2016年的领域主席(Area Chair)。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凌老师报告2.jpg 

讲座现场一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凌老师报告1.jpg

讲座现场二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大家合影.jpg

                                  

凌教授与何震宇老师及部分学生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