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第十四国际群体智能会议(ICSI2023)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9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陈胜/文、图)2023年7月14日至16日,第十四届国际群体智能会议(The Fourtee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warm Intelligence, ICSI'2023)在广东省深圳市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warm and Evolutionary Intelligence (IASEI)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承办,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ociety、International Neural Network Society、World Federation of Soft Computing、Springer等多家单位提支持。

ICSI'2023录用的论文发表在Springer Nature的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系列上EI Compendex、ISTP等检索源)。据统计,ICSI历年会议论文的下载量在Springer Nature所有出版物的前10%。大会还与Frontier in Neuroscience (IF=4.501)、Electronics (IF=2.412)、Entropy (IF=2.524)等期刊进行了合作,部分优秀论文将在同行专家进一步评审后被推荐至上述期刊。

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计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人参加大会开幕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罗文坚教授主持,北京大学谭营教授介绍了会议整体情况。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IEEE Fellow、南方科技大学史玉回教授主持了大会特邀报告。在主会场,会议邀请了IEEE Fellow、IFAC Fellow、AAAS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周孟初教授,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张青富教授,印度加尔各答工程与管理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Subhabrata Banerjee教授进行了以群体智能为主题的多个精彩大会报告。除主会场外,会议还设置了“基于机器学习与群体智能的资源调度与工业应用”、“烟花算法及应用”、“协同决策与控制”、“大规模全局优化及应用”等9个分会场,研讨内容涵盖了“大规模优化”、“昂贵优化”、“协同决策”、“动态优化”等群体智能与工业生产领域多个热点课题。论文作者在上述9个分会场展示了论文成果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为探讨群体智能领域的最新进展提供了一个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我国科研工作者在群体智能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了群体智能学术领域的国际间交流。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将继续致力于群体智能领域的研究工作,继续为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审核 王宇宁)

ICSI’2023线下与会人员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