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我院学生团队包揽第三届智慧论辩评测竞赛两个赛道第一名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1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王丹 文/图)2023年6月30-7月2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情感计算专委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情感计算大会(The Third Chinese Conference on Affective Computing, CCAC 2023)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全国五十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近四百位代表齐聚西安,共同探讨情感计算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举办了第三届智慧论辩评测竞赛。该评测竞赛共设置反论点生成(针对给定的话题和原始论点,自动生成反驳原始论点的5个句子)以及基于辩题的论点生成(针对既定的辩题,自动生成贴合辩题的5个论点)两个赛道。本次评测涉及技术对认知对抗等国家战略需求有着重要意义。来自全球的20余支由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组成的团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71日下午,大会举行评测研讨会期间宣布了届智慧论辩评测的最终成绩。由计算机学院徐睿峰教授指导,孙洋、陈冠荣、靳伯骏、何宇航、杨才华、鲍建竹等同学组成的“HITSZ-HLT”团队,延续了在过去两届智慧论辩评测的优异成绩,包揽了反论点生成与基于辩题的论点生成两个赛道的第一名,充分显示了团队在计算论辩领域的坚实基础和前沿水平。团队成员在大会评测研讨会上受邀汇报了系统设计和实现方法。

作为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在情感计算领域的旗舰会议,中国情感计算大会聚焦于文本、语音、图像等各种模态下的情感认知和情感计算,为研讨和传播情感计算领域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了最广泛的高层次交流平台。(审核 王宇宁)

获奖队伍颁奖

大会会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