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优秀校友进校园暨青马学堂系列讲座 | 李忠阳博士—从工大学子到华为天才少年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31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周子涵/文 周子涵 梁世琦/图)5月2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计算学部优秀博士毕业生校友李忠阳博士走进校园,带来题为“从工大学子到华为天才少年—博士学长成长感悟分享”的精彩讲座。学院院长助理徐睿峰教授出席现场,参加活动的还有学院青马学堂成员、本硕博学生代表、校区其他学院同学等。

讲座现场,李忠阳博士围绕自己的学习经历、博士科研、实习与就业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用实际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工业界和高校之间的差异,分享了科研成果、代码开源、文章录用等方面的获得感和个人价值感。同时,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掌握快读阅读大量文献的方法和经验,建议同学们及时关注科技前沿的最新进展,积极锻炼实践和动手能力。他鼓励同学们要在读书期间勇敢地投资和充实自己,把个人发展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学术生活、职业规划等问题踊跃提问。李忠阳博士在交流中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圈,做好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同时也要专注于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稀缺的顶尖人才。徐睿峰教授也根据自己的经验,对同学们在个人发展过程中的疑惑做出解答。他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学会“走出去”,积极与企业和各行业交流;同时也要学会“带回来”,积极实践认真思考,将好的经验带回学校,将实践经验和理论结合起来,更专业化、体系化的学习,不懈努力磨砺本领更好地服务社会。

李忠阳博士本硕博均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以及华为自然语言处理算法专家,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大模型、事理图谱等。在自然语言处理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并在2020年获得哈工大第十届研究生十佳英才,入选华为公司“全球天才少年招募计划”,2021年至今获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和华为公司总裁个人奖等荣誉。审核 王宇宁)

李忠阳博士做分享汇报

活动现场

徐睿峰老师与师生交流

现场同学提问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