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 博悦知行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6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的博悦知行系列活动,该活动不仅为博士生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缓解了他们的科研压力,更帮助他们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人际交往能力。博悦知行系列活动由“博悦”、“博知”和“博行”三个部分组成,涵盖观影、学术汇、登山等不同主题。

“博悦”系列活动于2023年3月4日成功举办,辅导员许耀元带领40名博士生共同欣赏了电影《流浪地球2》。电影中的宏大场景和全人类共同面对灾难的场景让同学们深有感触,同时电影中的人工智能MOSS的表现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激烈思考和讨论。

2023年3月16日举办了“博知”系列活动—学术交流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深圳计算机学会联合组织了主题为“自然语言处理”的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名实力出众的专家学者和3名科研成果丰硕的同学作报告。其中2023级博士生张鑫和21级博士生丁可阳在交流会上分别做了题为“ChatGPT有多接近人类”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社交媒体中的应用”的报告,两位博士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上的经验,对同学们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相关的答疑解惑。此次活动提供了不同领域同学交流的机会,引起了同学的广泛讨论和交流。

2023年4月9日成功举办了“博行”系列活动—登山。辅导员许耀元带领5名志同道合的博士生一同登顶塘朗山。在大自然中,朋友的陪伴和美丽的风景令同学们忘却了疲劳,充满着欢乐的气氛。

学院表示继续为博士生们定制更多的活动,为博士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注入更多的活力和乐趣。

图一“博悦”观影活动合影

图二“博知”周末学术会活动照片

图三“博行”登山活动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