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即刻行动”,为残障孩子 “加分”| 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与龙华区残疾人联合会结对开展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04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文/图)4月1日,龙华区17个残障儿童家庭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开展“即刻行动·为你加分”-春日共游哈工大(深圳)校园活动,共同见证深圳市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和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委员会的结对共建,在计算机学院“即刻行动”志愿队20多名师生的陪伴下共游春日校园,为特殊儿童家庭带来春日问候,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

结对活动现场,各方代表发言情真意切,礼物互送爱心涌动,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代表孙铎同学自弹自唱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曲《晴天》弹唱为阴雨连绵的天气带来一缕阳光,共同助力特殊儿童家庭走出家门,感受校园氛围。结对仪式完成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到食堂就餐,为小朋友介绍大学的学习生活。在短暂的午休之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校史馆,了解哈工大精神,了解哈工大(深圳)的成立与发展。校园景色尽显大学风范,“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与个性化的需求预示出未来的无限可能。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与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结对共建,动员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到助残的公益事业中,用自己的行动、知识转化成爱心,与专业结合,为残障儿童学业加分,为共同的人生体验加分,为残健融合加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分!

“哥哥,我以后也要来你的学校读书!”活动结束之际,小朋友们和家人一起向志愿者们挥手告别,留下了期望和承诺。志愿者们在校训石旁合影留念,留下闪闪发光的志愿服务记忆。(审核 王宇宁)

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带来钢琴弹唱表演

志愿者陪伴就餐

志愿者引导就餐

校史馆参观

校史馆参观

志愿者陪伴游览校园

志愿者陪伴游览校园

志愿者陪伴游览校园

志愿者陪伴游览校园

志愿者陪伴游览校园

活动合影

志愿者师生与残联工作人员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