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2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周彬、周子涵/文,单文玥/图)8月25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级线上本科生家长会。执行院长聂礼强,党委书记叶允明,副院长王鸿鹏、卢光明、何道敬,院长助理徐睿峰,以及教师、家长代表共4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宇宁主持。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致欢迎词。叶允明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新生及家长加入哈工大这个大家庭,并感谢无法入校的家长们对学校防疫政策的支持。今年恰逢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20周年,2022级新生的入学,具有特别的意义。叶允明用四个关键词表述了家校合作育人的真谛。第一个关键词是“感谢”,感谢家长和新生选择哈工大、信任哈工大,他表示学校和学院一定不会辜负家长的期望,努力将同学们培养成国家的杰出人才。第二个关键词是“信任”,大学的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模式以及学习环境都与高中阶段有极大的差距,面对这样的变化,他表示家长可以信任同学们,放手让同学们独自成长,同学们在高中时期就已经显示出了他们过人的能力,作为家长,应该无条件地信任他们,让他们在更大的平台上发光发热!第三个关键词是“沟通”,尽管家长和同学们物理距离很远,但是心与心的距离应该很近,面对急剧变化的生活环境,同学们难免会感到不适应甚至会有些许失落,建议家长们尽可能地抽出时间来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和学院一起关注他们的心理状况。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家长可以与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老师,包括学院领导进行沟通。最后一个关键词是“情怀”,他希望同学们不仅看到深圳这个城市,以及深圳校区的就业优势,更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与抱负,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精神,勇担家国责任,去更高更远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优秀学生代表姜东志分享学习以及保研经验。姜东志为19级本科生,综合排名全年级第一,他本科毕业后将前往香港中文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姜东志认为在哈工大(深圳)的本科学习时光是快乐且收获颇多的。与高中不同,大学是自由书写自己未来的天地,同学们可以选择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同时,他认为自由是一把双刃剑,同学们最重要的是培养自律自主意识,将学习当作吃饭喝水一样的日常融入生活,这样便可以在保证学业的同时又尽最大可能享受充实丰富的校园生活。姜东志还主张家长与孩子之间充分沟通,家长耐下性子倾听孩子的想法。

执行院长聂礼强介绍学院的整体情况。他从哈工大的创办时间、创办理念讲起,介绍了哈工大的前世今生。作为第一批选入985/211工程的高校,哈工大在办校百年来,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做出了重要贡献。时至今日,从北国的冰城哈尔滨,到黄河之滨的威海,再至南国鹏城的深圳,哈工大已经形成了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聂礼强随后还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哈工大(深圳)和计算机专业情况。

在答疑环节,新生家长们纷纷踊跃提问。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家长会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下圆满结束。(审核人 王宇宁)

执行院长聂礼强介绍学院

线上会议截图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