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哈工大(深圳)-曼茶罗联合实验室聚焦智慧医疗安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04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刘学博/文、图)2022年3月,哈工大(深圳)与江苏曼茶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哈工大(深圳)-曼茶罗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围绕医疗信息领域,充分发挥哈工大(深圳)科研实力、专业与人才优势,结合曼茶罗公司的平台与应用优势,争取在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智慧医疗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取得高水平成果,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培养和吸收一流高素质人才,成为曼茶罗公司开展高层次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地,并推动哈工大(深圳)的计算机学科建设。

联合实验室将共建“产、学、研、用”创新研发平台,在项目研发、技术服务、人才培养、成果申报、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广泛而紧密地合作。共同推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医疗领域的产品化和市场化,更好地服务于卫健委及众多医疗机构,提升我国在医疗领域的数字化水平。

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道敬担任实验室主任,曼茶罗总经理叶凯担任实验室副主任,哈工大(深圳)特聘校长助理张民、哈工大(深圳)兼职教授李大为担任实验室学术顾问,李大为兼任实验室首席科学家。

江苏曼荼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曼荼罗),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公司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区域医疗和公卫协同为目标,一方面驱动包括医疗质控、临床科研、医保合规、智能导诊在内的一系列智慧医院应用,另一方面依托数据智能构建平急结合、医防融合的智慧健康服务体系,推动以分级诊疗为核心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升级。目前公司为全国数十个省/市卫健委、近千家医疗机构提医疗信息化产品和服务,是国内电子病历领域头部企业。(审核 王宇宁)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