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一行到深圳研究生院调研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1-10-17阅读:

深圳研究生院宣(温婷 王佳妮/文 王佳妮/图)1016日,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一行莅临深圳研究生院,走访了深圳大学城图书馆,考察了深圳研究生院的校园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及重点实验室等相关情况,听取了深圳研究生院办学情况汇报,并与深圳研究生院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哈工大校长助理安实、学校办公室主任侯育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甄良、科技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付强、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郑世先、学校办公室党委书记秘书黄晓伟等共同参加了考察和座谈会。

    深圳研究生院院长金广君,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敏,副院长刘红军、韩喜双、周超英,院长助理兼组织人事处处长赵同胤陪同考察。深圳研究生院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授会委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下午130分,在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惠琼的陪同下,王树权一行走访了大学城图书馆,并与大学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对图书馆的馆藏情况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大学城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发展目标进行了调研。王树权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哈工大在深圳办学的支持,并表示哈工大一贯重视发展深圳研究生院,根据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签署的新的市校合作备忘录,哈工大将贯彻深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支持深圳研究生院的建设和发展,实现市校共同办学的目标。

    随后王树权一行参观了深圳研究生院校园,并走访了深圳研究生院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新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城市与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哈工大深圳研究基地,并听取了各学院负责人对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

    下午4点,王树权一行与深圳研究生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座谈。张敏主持座谈会。

    金广君在座谈会上做了深圳研究生院办学汇报,介绍了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现状、办学效果、发展规划、存在问题等情况。金广君表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依托珠三角经济圈,深圳研究生院已经建设成为哈工大具有学术高地发展潜力和特征的深圳校区;为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国际化增量,拓展了国际交流平台;提高了哈工大在深圳的知名度和声誉,增强了珠三角地区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根据2009年新的市校合作办学备忘录,在哈工大统一品牌、统一学术教学标准、统一管理的前提下,未来五年内深圳研究生院将建设成为高、精、特的研究型大学。

    王树权表示,过去的十年,对于深圳研究生院而言,既是短暂的又是艰难的,能达到目前的发展规模,获得今天的人才培养成绩和科研教学水平实属不易。深圳研究生院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是可喜可贺的,这得益于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哈工大校本部的支持。

    王树权从四个方面畅谈了他对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的肯定及期望。他表示,第一,从办学体系来看,深圳研究生院已经走上了一条发展态势良好的平稳轨道。师资队伍、教学体系已经初具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第二,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到2020年,哈工大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应该跟上校本部的发展步伐,按照高水平国际化特征显著的发展目标,成为与校本部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校区。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深圳研究生院应该成为样本,对哈工大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第三,作为立足深圳本地的学校,深圳研究生院应该积极发挥服务地方的作用,摸准深圳的发展脉搏,促进哈工大的高端科技成果在深圳的转化。第四,加强和谐校园建设。深圳研究生院作为哈工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强师生对哈工大认同感、归属感的同时,要加强深圳研究生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政策融入到办大学的实践中去。王树权还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建设,并代表学校对全院师生表达问候。

    安实表示,将哈工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是学校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研究生院教师应该发扬哈工大人的主人翁精神,立足学校,志存高远。在未来的发展中,深圳研究生院应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放在核心位置,在引进优秀人才、培养学科领军人物的同时,积极申报“973”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

    甄良、付强、郑世先等表达了走访深圳研究生院的深刻感受,并从研究生教育、科研创新、研究生招生等角度提出了建议。

    最后,金广君感谢王树权一行学校领导对深圳研究生院提出的指导意见,并表示根据会议精神将于近期开展相关工作的讨论、研究和落实。

 

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一行参观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哈工大展厅

 

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惠琼向王树权一行介绍大学城情况

 

王树权一行参观深圳研究生院校园

 

 

 

 

 

 

 

王树权一行参观深圳研究生院重点实验室

 

王树权作重要讲话

 

深圳研究生院院长金广君作办学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