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教授刘江川到访我院

来源:网络计算 作者:发布时间:2010-05-09阅读:

计算机学科部宣(文 李雪冰)应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部秦阳博士邀请,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的刘江川教授于2010428日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上午,刘教授作了题为“建立新一代ISP友好的P2P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科部秦阳博士主持,我院计算机学科部以及相关专业师生,以及清华、北大的部分同学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刘教授首先对P2P技术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接着利用实例讲解生动地介绍了P2P的使用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并且对这些问题进行逐一阐释。刘教授还概述了当今P2P技术的发展状况和今后面临的挑战,并针对该技术今后的研究方向给出了建议。

刘教授于2003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现任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副教授。2003-2004年于香港中文大学担任副教授,2000200120022007年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做研究员。刘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有无线传感器网络、P2P技术、多媒体数据传输等。

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并且耐心地回答了学生的问题。刘教授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加深了对深圳市和深研院的了解,并期许着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