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6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黎胜胜/文,刘尊佳/图)12月21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在荔园二食堂三楼,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卢光明、汤步洲、刘尊佳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齐聚一堂,一同包饺子、吃饺子,让远在他乡的本科生们在南国工大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冬至吃饺子是汉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但这一夜冬至却吃出了不一样的风格。全体师生分为八组,以小组为单位展开活动。一摞叠叠光滑的饺子皮,一碗细雪落落的面粉,一盒清香四溢的馅料,包饺子活动在一片兴奋、欢乐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或细细揉捏,或轻轻塑形;或点水画圈,或提匙填馅。其间,也有手忙脚乱不知从何下手的同学们,在其他同学的悉心指导下,包出的饺子也越来越美观、精致。“扁食捏似月牙弯”,许多盘里有不少精致小巧的饺子,却也点缀着几些奇形怪状、颇具意味的“饺子”,或似四叶风车,或似小巧蒜头,或似方块荷包。同学们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捏出一个个形状奇特的饺子,玩一阵,笑一阵,好不热闹。老师们也参与到活动中来,悉心指导同学们,与同学谈笑风生,共同体验包饺子的乐趣。活动中,活泼可爱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他们的创意和想象,将饺子摆出多种多样的造型,或有笑脸,或有风车,或有汉字,风格各异。
包完饺子,由老师和几位学生代表共同组成的评审团,进行了“最佳创意拼图奖”、“最佳造型奖”以及“最有勇气活在世上的饺子”的评选,并为获奖小组和个人颁发了纪念品。
评选活动结束后,食堂师傅将饺子煮熟后分发给同学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许多同学表示很有成就感,非常开心。同时,还有热腾腾的汤圆,满足了南方同学的口味。最后,同学们在对活动的回味与留恋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许多学生都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冬至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包饺子,感到十分新鲜。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享受到了包饺子的乐趣,还增进了与同学、老师之间的感情,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包饺子1
包饺子2
包饺子3
卢光明老师在活动现场
汤老师在活动现场
作品
作品1
作品2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2
创意拼图
饺子创意拼图2
饺子创意拼图3
最有勇气活着的饺子1
最有勇气活着的饺子2
吃饺子
有些饺子吃起来需要勇气
合影留念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