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伯明翰大学Ralf Weber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1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7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 薛寒生/图 徐赫)5月16日下午3点,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周家锐博士的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Ralf Weber博士在A509为我院师生做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computational mass spectrometry-based metabolomic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智能计算研究中心汤步洲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的相关教师、学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中Weber博士介绍了他们实验室对于质谱代谢组学相关领域的相关成果。代谢组学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生物学、临床医学和环境科学领域的用于研究生物代谢图谱的技术。代谢组学的一个重要目标是识别疾病诊断和环境监测中有用的标志物或签名。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代谢组学以及其他用于处理分析质谱代谢数据的计算策略、算法和资源。此外,Weber博士还展示一些他已经制定并实施的以提高基于MS-代谢组学数据的解释和注释信息的生物应用平台。
在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就报告的内容同Weber博士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收获颇多。本次讲座使得同学对于质谱代谢组学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达到了交流学习,拓展知识面的目的。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