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深研院学生团队荣获CCF全国青年大数据创新大赛一等奖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6-02-01阅读:

    深研院宣(杜嘉晨 文/图)1月30日,深研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团队荣获2015“中国好创意”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全国青年大数据创新大赛一等奖。

    在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副教授徐睿峰指导,硕士生王帅、石锋、蔡文举、祝方泽组成的“Cloud Computing ”团队从33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垃圾短信基于文本内容识别”竞赛任务中荣获一等奖。该竞赛任务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设立,旨在研究如何将机器学习算法、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相结合以识别垃圾短信。深研院硕士生团队采用字符N元文法、词组合特征、信息量特征及增量式在线学习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取得最佳性能,该技术将实际应用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垃圾短信过滤系统。

    据悉,作为中国大数据领域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本届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数据与技术局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共计1438个团队报名参赛。经由60余名院士、高校学者、企业专家进行评审,最终13个团队荣获一等奖。

深研院学生团队荣获CCF全国青年大数据创新大赛一等奖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