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六届“光熙杯”羽毛球赛个人赛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2-07-15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高小猛 别世福 文/ 宋金荣/图)夏日炎炎却抵挡不住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随着“光熙杯”羽毛球团体赛完美谢幕,“光熙杯”羽毛球个人赛也于7月10日拉开了帷幕。此次个人赛是羽毛球赛团体赛的后续,是计算机学院首次在羽毛球团体赛之后,单独举行羽毛球个人赛,旨在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这项运动,增进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培养老师和学生的兴趣爱好。
7月10日晚上八点,羽毛球个人赛在大学城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举行。比赛共有42名选手报名参加:29名男单选手和13名女单选手;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的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采用二十一分制,其他比赛采用十五分制。
虽然初赛八点半才正式开始,但是参赛队员们还是早早的来到了现场进行了热身训练。虽然参与比赛的人员的初衷不同:有的是高手对决,靠比赛检验自己的水平;有的人想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水平,增长自己的经验.......但是喜爱羽毛球运动让大家走的更近。虽然是比赛,可大家还是报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进行对决。 在女子单打中,作为老手的许贝贝与初学者孔令平一边打比赛一边向她普及比赛规则和打球技巧,她们有说有笑,以至于外人不知道这是在进行着“紧张”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孙兆才、别世福、施少怀和吴庆耀进入男子单打半决赛。女子单打,则是季佳、范希贤、许贝贝和黄冬进入了半决赛。
半决赛和决赛于7月12日晚上的八点开始。由于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所以赛场上的气氛也变得愈发紧张。男子单打中,一直被看好的吴庆耀因体力透支,在先下一场的情况下,被施少怀连扳两场,痛失比赛。施少怀成为第一个踏入决赛赛场的选手。另一边,在孙兆才对阵别世福的比赛中,前者以2:0顺利得到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女子单打中,此前一直被看好的季佳由于受伤,遗憾负于范希贤。而技高一筹的老将黄冬轻松战胜许贝贝,顺利进入杀入决赛。在男子决赛中,孙兆才与施少怀打的相当精彩:灵活自如的发球、击球,游刃有余的轻挑球、扣杀球等都使得在场观众连连叫好。虽然孙兆才进攻强势,可面对施少怀坚固的防守和灵活的脚步也无能为力,最终以0:2告负。女子单打决赛中,黄冬凭技术和经验先拿下一局。范希贤在听取场外教练孙兆才的建议后,扳回一局。然而姜还是老的辣,黄冬最终凭借优异的技能和丰富的经验拿下了比赛。最终吴庆耀和别世福并列男子单打第三名;许贝贝和季佳并列获得女子单打第三名。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我们还邀请了陈清才老师,林文浩老师联手获奖选手给我们带来两场表演赛。老师和学生的精彩的表演给同学们带来了非凡的视觉冲击,整个表演赛中掌声与喝彩声不绝于耳。赛后,由陈清才老师和林文浩老师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至此,第六届“光熙杯”羽毛球赛个人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课余活动,增进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师生之间的交流。比赛中同学们心怀自信,勇于拼搏,敢于剑走偏锋,充分体现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吸引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羽毛球运动中来,能使大家树立起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部分参赛队员合影

 

金新星在比赛中

范希贤在女子单打决赛

林文浩老师在表演赛中

 

孙兆才在男子决赛中

 

裁判廖梦和吴海通

陈清才老师和别世福同学在表演赛中

 

陈清才老师为女单冠军黄冬颁奖

 

林文浩老师为男单冠军施少怀颁奖

 

男子单打获奖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