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哈工大(深圳)师生荣获2022年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 2022)智能医疗赛道的二等奖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3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汪仁亮/文、图)11月18日,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22年隐私保护计算大赛”,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研究员韩培义老师带领博士生段少明、硕士生何田雨、本科生潘思成组成队伍“HIT-IDS”参赛。该队伍凭借在隐私保护计算领域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荣获本次大赛智能医疗赛道的二等奖!

决赛于11月18日在线上成功举办,全程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国信公证处的公证下进行。总赛设置“智能医疗”“智能营销”“智能反诈”三大赛道,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超百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赛前培训和线上预赛等环节,30支优秀队伍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与严格评审,最终哈工大(深圳)韩培义老师团队凭借扎实的研究基础和多年在隐私保护计算领域的实践经验,成功从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智能医疗赛道二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杭州锘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科技引领 隐私守护”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隐私计算技术创新应用,探索隐私保护计算解决方案,提升我国隐私安全保护能力,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数字经济推进处处长张建伦,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出席大赛。

韩培义所带领的团队来自由刘川意教授担任执行院长的哈工大(深圳)-奇安信数据安全研究院,数据研究院成立以来一直扎实科研、勇于担当。不仅解决了国内云安全领域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为全国两会”、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国家重大活动提供了安全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院的核心技术平台为全国医疗、疾控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提供数据安全保障。研究院的成果在2022年冬奥会担重任,实现冬奥期间全程零事故,该成果被中国青年报、央广网等媒体广泛报道称“该成果支撑疫情防控期间年冬奥会数据安全专项,成为冬奥历史上第一个上线的安全专项”。

(审核 王宇宁)

韩培义助理研究员团队“HIT-IDS”荣获“智能医疗赛道二等奖”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