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智能基座专场活动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1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李思源/文、图) 11月9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智能基座华为云高校专场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成功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辛欣,华为云EI高级工程师夏飞出席活动并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基座俱乐部负责人李思源作为学生代表登台。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通过远程连线的模式,参与华为全联接大会2021智能基座峰会。辛欣老师首先在致辞中感谢了校企双方的精心筹备与宣传,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认识人工智能的平台,并充分肯定了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对于人才培养的关键意义,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和华为的深度合作,为高校人才提供更多机会。最后,她对在座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活动的机会,与华为专家全面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实战能力。

夏飞博士进行了“高校开发者如何抓住时代机遇,学好AI?”的主题分享,向师生讲述技术干货和最新成果进展。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智慧工业、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诸多领域越来越离不开人工智能。夏飞从人工智能的定义、发展历程讲起,站在学生角度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入门难点、工程师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等问题,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展开华为云AI开发生产线,包括一站式AI开发管理平台ModelArts、开源AI推理开发框架ModelBox、AI Gallery社区等等,为学生打开了AI大门,更深刻地认识到人工智能的意义和落地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

学生代表发言

除了主题分享之外,现场还为同学准备了训练环节,让学生通过实操亲身体验相关技术的应用场景,华为技术专家为学生答疑解惑,完成实操后还有专家现场核查,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向专家请教关于人工智能技术难点、求职相关的问题,在探讨和实操中加深对于现场专家演讲的理解。训练营结束后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学习了很多关于技术领域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对关于华为技术的了解,受益匪浅。

人工智能正处于行业快速发展期,前景广阔。此次华为专家走进高校,依托自身丰富的技术储备和经验积累,和学生展开了深刻交流、互动,为高校师生带来人工智能方向前沿技术分享,有效地激发高校开发者学习热情,帮助他们学习人工智能领域的知识,极大地提升技术能力和实践能力,为行业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活动现场技术交互学习

华为全联接大会是华为面向全球ICT领域的行业盛宴,旨在打造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汇聚业界思想领袖、商业精英、技术大咖、先锋企业、生态伙伴、应用服务商以及开发者等各方共同引领并推动产业发展,构筑开放共赢的健康生态。未来,华为全联接大会智能基座华为云高校专场活动将走进更多高校,拥抱校园开发者,激发学生潜力,和高校共同探索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产学研协同育人深入发展,进一步挖掘和培养未来智能世界的新人才。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