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我校学子首次获得全国物联网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2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陈爵豪 仇洁婷 文/图)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629所高校的1417支队伍、7081位参赛学生和1531名指导教师报名参赛。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Codeporter队本科生陈爵豪、丁凌辉、肖剑峰在指导教师夏文、仇洁婷的指导下,获得了总决赛一等奖以及特别创新奖(华为鸿蒙揭榜挂帅项目奖),这也是哈工大深圳校区首次获得全国物联网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图一 组委会宣布华为鸿蒙揭榜挂帅项目奖信息

图二 组委会颁布总决赛特别创新奖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

哈工大(深圳)的Codeporter队着手于华为鸿蒙操作系统OpenHarmony生态扩展,基于DAYU200开发板,移植第三方库quirc到OpenHarmony内,并开发了相应原型系统,实现了华为OpenHarmony对二维码检测分析的多维度原生支持。Codeporter队为OpenHarmony社区生态标准化做出贡献并提供了一定的样例参考,同时在OpenHarmonynapi体系下为OpenHarmony应用开发者提供了更丰富的可选第三方库功能,加速开发过程,受到了大赛组委会尤其是华为方的一致认可。

哈工大(深圳)操作系统课程组,长期与华为开展“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鸿蒙操作系统和智能基座“openEuler”操作系统课程合作,目前已获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课程学生以操作系统相关主题参与了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等多个学科竞赛,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等在内的十余项国家级奖项,有力地推动了课程教学建设与学生学科竞赛的融合发展。(审核 王宇宁)

图三 华为RK3568开发板的实物演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