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祝贺我院教师花忠云和徐勇入选2021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5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计算机学院 文/图)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哈尔滨工业大学共计入选55人,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入选6人(全国共计184位),总人数位列该学科领域全国院校第3名,我院教师花忠云、徐勇名列其中。

花忠云副教授

花忠云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基础理论(混沌理论),非线性系统性能评测,多媒体信息安全。

753E2

徐勇教授

徐勇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模式识别,特征抽取,机器学习,人脸识别,生物特征识别,多生物特征融合。

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701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这是自2015年首发,爱思唯尔第八次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高度关注。

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 也使得有更多在细分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审核 王宇宁、卢光明,转自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新闻)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