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信仰之基 点亮精彩人生】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项目年度总结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5阅读:

    1月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筑牢信仰之基,点亮精彩人生”一支部一特色项目年度总结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瑞霖主持,全体在校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1612507679523059276.jpg

 

1612507704039086491.jpg

 

活动现场

    支部书记张瑞霖对2020年度“一支部一特色”活动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汇报了“志愿活动”、“师生需求整理”、“党员档案转接”、“学术帮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石松江,顾嘉婧,赵梦婷,刘成金,黄裕涛5名支委按照责任分工进行了工作汇报,并现场收集了大家对今后工作的意见。

 

1612507731921046449.jpg

汇报“一支部一特色工作进展”

    根据前期支部建立的2020年度党员综合考评台账,支部评选出15名表现优秀的党员和9名积极分子,与13名即将过政治生日党员们一起,共同进行了表彰和交流。

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

    集体过政治生日是支部的必备动作,已成为支部的例行制度,既能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又能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例行开展第四季度政治生日活动,支委利用绘图软件为党员们设计了“专属贺卡”,贺卡既有支部的名称和特色介绍,也有党员的相关信息和祝福。

 

1612507786608036966.jpg

第四季度政治生日

表彰先进,榜样引领

2020年度,支部组织或集体参与特色活动30余次,包括“返家疫情防控”、“南山区中小学主题讲座”、“庆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健康跑”、“暑期政务实践”、“计算机学院校友返校”、“计算机学院硕博推免生面试”等。面对特色活动,党员们主动报名,积极参与。支部实行榜样引领机制,表彰9名日常表现优秀的党员,为他们送上“专属台历”和“初心笔记本”,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榜样引领作用,共建特色支部。

 

1612507805525097679.jpg

表现优秀的党员

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2020年度支部共有23名优秀同学成为积极分子,他们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包括计算机学院返校日筹备、计算机学院党员大会筹备、校区元旦晚会等,支部为表现优秀的9名积极分子送上“初心笔记本”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支部活动,筑牢信仰基石,点亮精彩人生。

 

1612507823723081482.jpg

表现优秀的积极分子

爱心准备,暖心回家

正值寒假返家期间,大部分同学家在省外,返家路途遥远,支部首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鼓励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留深留校过年;同时利用“一支部一特色”经费,为党员采购了N95口罩和消毒湿巾等“防疫套件”,并进行了寒假疫情防控教育,集体观看了相关防控视频;会后,多名党员向支委发来信息,表示此举非常暖心,让人非常感动,自己的返家路途得到了更好保障。

 

1612507839721029259.jpg

防疫套件

   支部将继续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发挥好“一支部一特色”项目平台,将支部打造为一支带领、统领、引领广大学子完成中心工作的红色阵地。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录制视频共同祝福哈工大师生新年快乐。

 

1612507855673043896.png

录制视频祝福哈工大师生新年快乐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