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计算机学院20级硕士第2团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30阅读:

【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石松江/文 包睿  石松江/图)11月29日,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级硕士第2团支部召开腾讯会议,观看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此次共有48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级硕士第2团支部的共青团员参与线上腾讯会议的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指明“十四五”时期以及至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那么如何学习领会好五中全会精神呢?中央宣讲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深刻透彻的解析了这个问题。此次宣讲团的讲座让在座的各位团员们收获颇丰,建立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思维导图”。本次学习对我们研究生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学习科研,为我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哈工大力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思想方针,坚定社会主义理论方向,努力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团支部全体同学心中落地生根。

线上视频学习结束后,团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包睿同学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新发展的序幕,作为党员,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以身作则,贯彻落实会议思想,并且带动周围人共同努力,在已取得的巨大成果上奋力向前迈进!”陈震同学也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新的方向。这是我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与新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这8年,到“十三五”这5年,再到2020年这1年的风雨历程,我们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胜就胜在有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党的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有中国人民,有中华文化。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png

                            图1  第2团支部腾讯会议线上学习截图

2.jpg

3.jpg

          图2  同学们线上认真学习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