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团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30阅读:

【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苏宏阳/文 苏宏阳/图)11月30日,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团支部召开腾讯会议以及线下学习,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共有17位博士共青团员参与线上腾讯会议的学习,30位博士共青团员参与线下材料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要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视频学习结束后,团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苏宏阳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当代科研工作者,深刻意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这项重要举措我们即是受益者,又是担当者。刘思岑同学表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项举措同样需要我们每个人付出实际行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张瑞霖同学表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就需要大会中所指出的“要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作为当代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学习十五届五中全会会议视频1.jpg

学习十五届五中全会会议视频2.jpg

学习十五届五中全会会议视频3.jpg

图1  学习十五届五中全会会议截图

图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团员学习照片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