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做永久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2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张景昊/文、 覃琛焯/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激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永久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院团委学生会在L1417组织召开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活动。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段子豪主持,院学生会主席团刘世润、刘昌鑫,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等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执行主席段子豪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概况,会议的性质与任务,阐明了组织学习活动的目的。会议重点学习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辞、有关领导的讲话,帮助大家更好地领会大会精神,增进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党中央致词精神、贺军科书记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了感受及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回望了最近五年以来各级学联的工作,强调了青联和学联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当下,全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起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同时,习主席也对学生组织的工作做出了相关要求。

党中央致词精神

致词向大会的召开表开热烈的祝贺,向全国、海外青年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致词指出,长期以来,青联、学联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形成了“爱国、团结、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同时,致词还对各级青联和学联提出要求,学生组织要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大会开幕会、闭幕会上讲话以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在大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

贺军科书记在大会开幕会上的致词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做永久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做筋骨强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做根在基层、心系人民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在大会闭幕会上,立足于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和建设实际,贺书记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紧跟时代要求,引领学生成长,提高大局贡献度;二是践行服务宗旨,务求工作实效,提高同学的满意度;三是要坚持从严治会,纵深推进改革,提高社会美誉度。

同时,郑富芝同志代表教育部对教育系统和广大青年学生也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牢记嘱托,确保广大青年学生沿着正确航向健康成长;二是要加强领导,切实把牢学联学生会改革发展方向;三是要强化保障,为学联学生会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会议还重点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工作报告阐明了大会的主题,回顾了过去五年学联学生会的工作,指明了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根本遵循与服务宗旨,提出了继续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的任务。此外,会议也集体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审议通过的《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通过学习,同学们表示: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规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作出表率。同时,作为学生骨干,也要身体力行地推荐院会的不断深化改革,注重优化委员结构,增强代表性与广泛性;坚持从严治会,摒弃学生干部身上的官僚习气,塑造风清气正的组织文化和良好的组织氛围,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在此次会议中,执行主席段子豪分享了自己在2019年7月-2020年7月参加社会实践的工作经历和在抗疫期间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借此对院会的同学们提出了勉励与希望,鼓励各位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努力成长,勇于开拓创新,贡献青年人的智慧与力量,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见识。要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民族复兴浪潮中的奔涌的浪花,永远向前,永不停息。

 

会议最后,执行主席段子豪结合会议精神,对院学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做了简单总结,提出了现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主席团刘世润、刘昌鑫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安排。在此次会议中督促各成员反思改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更好完成学生会服务同学,组织同学的使命,在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时,基于会上的学习,各部门针对当前工作、学习和未来发展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通过共同探讨和交流,各部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未来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刘昌鑫表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我们要继续坚持党在各项工作中的领导地位,积极组织青年、宣传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充分发挥基层学生组织沟通广大学生的作用,组织动员计算机学院的全体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坚定的爱国意识,发扬奉献精神;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学生骨干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于学生会的任务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己的未来和工作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相信自己能够“有怀投笔,慕宗悫之长风”,在未来的工作中为学生会的发展,学院、学校的进步,为国家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与力量。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