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三尺讲台笔霜染白青春鬓 一片丹心热血铸就栋梁材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1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 自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确定每年的9月10日为中国教师节起,我国教师节已有36个年头。为庆祝教师节的到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向全体实验室同学发出号召——在教师节里为敬爱的老师们献上自己真诚的祝福:请给老师一束鲜花、一张贺卡、一个笑脸。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

9月10日当天,支部党员同志和同学们早早地来到老师办公室内,将精心准备的一个个小礼物、一张张贺卡、一束束鲜花送到每位老师的手中。礼轻情意重,礼物们承载着计算机研究生学子们对老师们诚挚的谢意和敬意。当日,学生们将老师办公室挤着水泄不通,一句句“老师教师节快乐”充斥整个实验室。老师们在收到礼物后,对同学们的有心之举表达了谢意,也给同学们送出了对学业生活上的寄语与期望。同学们表示会牢记并努力进行科研生活,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未来成为像老师一样、为国家奉献的优秀人才。鲜花的芳香,师生们的欢声笑语,是教师节当日最好的景色。

图1-企业智能实验室学生代表向叶允明老师送祝福

图2-企业智能实验室学生代表向张海军老师送祝福

图3-企业智能实验室学生代表向张晓峰老师送祝福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念吾师

除了在校的学生们带来祝福,已经毕业了的同学们也给老师们发来祝福,支部内部更是积极踊跃。大家都没忘记那个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贮立在三尺讲台的恩师们,通过一句句祝福传递了莘莘学子们最真诚的谢意。党支部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祝福,一字一句地写在贺卡上,派出学生代表把贺卡亲手交到老师手中。笔墨浓情,贺卡内学生们亲笔写下的祝福,满是真诚。黄荷姣老师收到贺卡后表示:“我很喜欢学生们亲手制作的贺卡,里面手写的祝福充满着诚意。”支部在众多的祝福语中提取了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桃李满天下”、“工作顺利”和“身体健康”成为了今年教师节频次最高的三个祝福语。

图4-云计算实验室学生代表向黄荷姣老师送祝福

图5-云计算实验室学生代表向花忠云老师送祝福

图6-贺卡祝福语词云

 

千山万水总是情,短信延续师生源

当日,部分老师仍敬职敬业地出差在外,他们无法能够及时回到学校、回到实验室里接受学生们的祝福。同学们选择了“云祝福”的方式,表达对老师们的敬爱与祝福。一封封带有感恩的信息,在师生交流群内营造起了“刷屏”的暖心互动,也给老师们带来了节日的氛围和满满的感动。

图7-企业智能实验室新老生“云祝福”

 

支部林辉威同志在活动后表示:“作为实验室的一名老生,我给老师的祝福语没有很多,就是希望老师在疫情防控和新生入学双重工作的压力下不要忘记休息。老师是学生们的灯塔,灯光明亮我们才有前行的方向和勇气。同时,特别是在教师节这样的日子里,我们更多的是看到了师生之间的真情流露,这让冷冰冰的科研工作变得温暖起来。”李群同志表示:“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老师作为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解惑明灯,无怨无悔地奉献着他们的青春与人生。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有机会略微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深深敬意与浓浓感激,让我们觉得这次支部举办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响应了国家对于尊师重道的号召,继承了哈工大“吃水不忘挖井人”的传统,学生们感受到了老师们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由衷地表达着自己的敬意。而老师们在忙碌之余,身体上得到了放松和休息,同时也更明确了自己的责任,继续为国家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