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计算机学院“践行贺信精神,铭记党员身份”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0阅读:

图文编辑计算机学院党委,四支部张瑞霖

 

2020717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T3204教室,召开了“践行贺信精神,铭记党员身份”主题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叶允明、党委副书记汤步洲、各支部书记出席大会。各支部委员、党员、积极分子代表85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组织员杨超老师主持。

杨超老师主持仪式


奏唱国际歌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共唱国际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汤步洲老师宣读了党委表彰决定2019年度学院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根据相关评选条件,经党支部推荐,院党委审批,决定授予唐琳琳、辛欣、陈清财老师“优秀秀教工党员”称号;授予宋兴浩、刘常健、魏姗姗等13名同学“优秀学生党员”称号;授予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蒋琳、张瑞霖、周洪亮、段子豪“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授予刘洋、刘尊佳等7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党委副书记汤步洲老师宣读表彰决定

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叶允明书记和汤步洲副书记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党组织

 

获奖师生代表发言

教工支部副书记刘洋老师和研究生四支部书记张瑞霖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刘洋老师从党务工作者和一名普通教师的角度,分享了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和建设研究生课程的体会,并表示今后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计算机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相结合,把贺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

 

教工党支部刘洋老师发言

 

张瑞霖表示支部的成绩属于支部每一名党员,荣誉称号对自己而言是荣誉,是职责,更是鞭策,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将继续服务好支部每名党员,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哈工大优秀学生党支部。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瑞霖发言

  

党委书记讲党课

表彰仪式结束,党委书记叶允明老师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践行贺信精神,铭记党员身份”主题党课。

 

党委书记叶允明老师讲党课

 

叶老师从“重温总书记贺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大国重器”;“人才培养与哈工大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总书记贺信中每一句话的内涵和精神。全体党员仔细聆听并做笔记。

 

党委书记叶允明老师讲党课


叶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哈工大师生的关心和重视,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站在新百年的历史起点,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好“八百壮士”精神、“光熙精神”,培养党的可靠助手和坚强后备军”。

参会党员仔细聆听并做笔记。

 

仔细聆听

仔细聆听

 

仔细聆听

最后,叶允明书记结合计算机专业自身特点,号召学院党员要具有家国情怀,要将自己的研究方向、职业规划、人生理想相结合,做出对国家有贡献的成果。

 

 

党委书记叶允明老师讲党课

 

 

党委书记叶允明老师讲党课

  

一堂党课,一次洗礼

会后,参会党员纷纷表达对此次党课的感想。

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老师表示:在计算机学科迅猛发展的今天,哈工大计算机学子肩负着爱国强国、科技报国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甘为人梯,立志育人;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辅导员刘尊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贯穿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引领学生主动将自身发展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到一起,成就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党员顾嘉婧表示:这次党课备受鼓舞,受益良多,深切感受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崇高精神,明确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所要具备的标准和自己下一步努力方向。

 

 

   

附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表彰名单 

一、“优秀共产党员”

教工党员:

唐琳琳    辛  欣    陈清财

学生党员:

刘常健    张  钰    徐世超    朱志华    

魏姗姗    谷  悦    陈炳志    林泽槟    

王阳谦    赵梦婷    顾嘉婧    宋兴浩    

马菱那    

二、 “先进基层党组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支部

三、 “优秀党务工作者” 

刘尊佳    刘  洋    郭成涛    叶  锐    

郭越超    刘艺姝    石  路    

三、 “优秀党支部书记” 

蒋  琳    张瑞霖    周洪亮    段子豪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