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2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9年底的9191.4万名党员,我们的党已经走过99年的历程。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新党员宣誓、新老党员交流、过政治生日、优秀党员分享、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等活动。

 

 

 

守初心,担使命,以老带新庄严宣誓

七月一日下午,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安排下与其他支部一起,在荔园四栋党建展馆共同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支委宣读了参加入党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新党员代表郭辉讲到:今后一定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努力践行入党誓言,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集体宣誓

 

 

 

宣誓完毕后,支部在T栋开展了“践行贺信精神 铭记党员身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贺信精神,传承工大校训

 

支部书记张瑞霖同志为全体党员分享了总书记致我校建设100周年的贺信,并详细解读了贺信精神,鼓励大家牢记主席嘱托,发挥好规格严格,工夫到家的校训。最后,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并派出代表进行发言。党员顾嘉婧说:“少年强,则国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做好科研,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石路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向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学习看齐。”

 

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

 

 

 

分享入党故事 坚守入党初心

 

活动中,新发展党员代表陈倩同志讲述了疫情期间带领全家,连夜制作抗疫医疗物资并无偿赠予当地医院的事迹。陈倩说:“当我看到许多党员不顾个人安危,全身心投入抗疫战斗中,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非常感动,我认为我也应该尽一份力,虽然当时我只是一名发展对象,但我早已按照党员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

 

陈倩作为新党员代表参加一校三区新党员宣誓仪式

 

 

 

 

经验传递,共话成长

党员王阳谦、张瑞霖、易正中作为老党员代表,为新党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包括党建知识、支部特色活动、学术交流等。支部书记张瑞霖为新党员汇报了支部过去一年的整体发展情况,包括志愿活动开展情况、学术分享情况、支部党员情况等。

张瑞霖讲到:“支部去年一年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首届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称号,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新党员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向支部优秀党员看齐,共同建设我们的支部”

 

 

 

新老党员共话成长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支部12名同志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生日,支部书记张瑞霖为支部12名党员赠送了专属政治生日贺卡,并向每位同志表示祝贺。党员杜建军会后对张瑞霖说到:“第一次过政治生日,今天收到贺卡,非常感动,为支部的工作点赞”。一句朴实无华的评论却温暖了全体支委的心。

 

党员称赞政治生日贺卡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当晚,支部党员自发的在群里表达对党99岁生日的祝福,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背后是一颗颗对党的赤诚之心。

 

生日祝福

 

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哈工大学子,将牢记习总书记贺信精神,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