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2阅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切实加强对新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新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新发展党员集体参观学校新落成的党建展馆,共同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四个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共计37名新老党员参与活动。活动由研究生二支部和四支部共同组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郑雅萍作为宣誓代表,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宣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集体宣誓

宣誓完毕,支委代表段子豪和石路为新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史。

 

支委为新党员讲解党的发展历史

 

随后,在四支部宣传委员赵梦婷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参观了文化浸润廊,共同学习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四支部新党员孙小真说:“能在宿舍下面看到这么具有时代背景的展馆,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集体参观党建展馆

 

参观完毕,大家纷纷坐下并开始分组,每个组中由一名老党员和若干名新党员组成,即建立帮扶对子,新党员纷纷拿出手机,添加老党员的联系方式,并就一些问题向老党员请教,如“如何参加党内生活”、“如何缴纳党费”等现实问题,老党员们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解答。

 

新老党员结对互助帮扶

 

党员张瑞霖说:新党员的入党故事深深吸引着我,有的新党员默默做了很多工作,如作为抗疫志愿者进行抗疫服务,积极参加党内的一些活动等,这让我感受到了我们计算机学院党委近年来的党建成效,许多优秀的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我们的党组织越来越年轻,充满了活力。

新发展党员袁荷说:这种新老党员集体交流方式非常棒,让我认识到很多优秀党员,有的来自本支部,有的属于其他支部,这样让我感到身边充满了优秀的党员,我要积极向他们看齐。

最后,全体党员自发在群里为党送上生日祝福,并合影留念。

 

党员集体送祝福

 

 

 

各支部新发展党员与支委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