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食堂引导助力疫情防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5阅读:

随着第三批大量同学返校,食堂人员在疫情防控下人手严重不足,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指导老师叶允明书记的指示下,发挥党员在学生返校复学中先锋模范作用,于614日全体参与食堂引导志愿服务。

为保证食堂志愿活动的正常进行,支部书记周洪亮于611日参加了第一批食堂志愿服务,获取了第一手服务经验。支部于次日紧急召开支委会,完成对周日志愿活动的前期策划安排。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5b67810c11250c915dccc27080ad1942/0?w=450&h=131

图一-周洪亮经验分享截图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d195484c9deb9c0dde35306a24cc7456/0?w=554&h=102

图二-全时段覆盖所有食堂

614当天,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除在隔离人员、离校较远的走读生和未返校的党员,全部党员都参加本次志愿活动。其中党员22人,积极分子7人,共计29人。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f7e6c1d5d6f30579386ba37786798551/0?w=4608&h=3456

图三-志愿者检测体温

图四-志愿者门岗执勤

参与人员按照早餐、中餐、晚餐分为三大组。在每一大组里又根据不同食堂进行三小组划分。每一个34人的小组安排联络员进行交接和管理。在活动进行中,支部书记先分享执勤经验,每一餐的联络员再向下一餐的联络员分享不同食堂的执勤经验,联络员则向小组内成员分享执勤经验。层层递进的经验传递机制确保了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使每一个志愿者在参与活动时心中有数,不会慌乱。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298f83af71480101acaf930b82084ae1/0?w=421&h=236

图五-联络员经验分享截图

61419点,食堂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食堂工作人员对支部成员表达了感谢,并赞叹了支部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执勤老师也表示支部活动安排得当,前期准备充足。已五次参与过食堂志愿服务的孙在省表示:“在参与了多次食堂志愿服务之后,本次负责的现场出入引导工作,虽然工作较为轻松,但责任重大。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可以参与食堂志愿活动”。支部书记周洪亮说到:“看到在我不断的叮嘱和引导下,排队打饭的同学逐渐主动保持队列井然有序,我心中也有了一丝小小的成就感。”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3cdfee4b7af9c40f0fd8942a90a92f0c/0?w=1024&h=1024

图六-九个行动小组的集体合影

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当下,每个人都是利益共同体的一部分。努力做好自身防护,遵守防控规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总书记曾说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保持此次志愿服务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学校建设、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